shāng nǎo jīn zhōng wén zěn me shuō
“伤脑筋”中文怎么说
How to say “Troublesome” in Chinese
tiáo pí de nán hái zhēn ràng rén shāng nǎo jīn !
调皮的男孩真让人伤脑筋!
Naughty boys are so nerve-racking! (troublesome)
fěn shuā fáng zi bǐ wǒ yù xiǎng de yào má fan de duō .
粉刷房子比我预想的要麻烦得多。
Painting the house was more of a hassle than I expected.
děng de shí jiān yuè cháng, wèn tí huì biàn de yuè nán bàn .
等的时间越长,问题会变得越难办。
The longer you wait, the harder the problem becomes.
bèi dān cí duì wǒ lái shuō shì yí jiàn hěn nán duì fu de shì qing .
背单词对我来说是一件很难对付的事情。
Memorizing words is a very difficult thing for me to deal with.
xīn lái de shàng si chū le míng de nán gǎo .
新来的上司出了名的难搞。
The new boss is notoriously difficult to deal with.
hòu yuàn de yě cǎo ràng wǒ tóu téng .
后院的野草让我头疼。
Weeds in the backyard give me a headache. (annoying)
ké sòu zài wǎn shàng tè bié fán rén, yīn wèi tā huì yǐng xiǎng shuì mián .
咳嗽在晚上特别烦人,因为它会影响睡眠。
Coughing is especially annoying at night, because it interferes with sleep.
pèng dào jí shǒu de wèn tí, yí dìng yào bǎo chí lěng jìng .
碰到棘手的问题,一定要保持冷静。
When faced with tough problems, keep calm.
yìng fu nán chán de gù kè, tā hěn yǒu yì shǒu .
应付难缠的顾客,她很有一手。
She is highly skilled at dealing with troublesome customers.